十八线鸽王写手 主推瑜洲 | 海因 |李泽言

【瑜洲同人】【心里有个人】# 02生日

默默更

其实啊,交个朋友也不过是交换了QQ和手机号,那次开学典礼之后,两人都忙于高中生活啊社团啊之类的事,并没有怎么联系过对方。

说起来还是因为黄景瑜生日的时候,黄景瑜犹犹豫豫要不要发生日趴邀请给许魏洲,结果在朋友的一推之下发送了出去,两人才有了认识之后的第一次互动。






“滴滴滴滴……”
许魏洲正打算睡觉的时候,手机突然响了几下,是QQ的提示音,拿起一看是黄景瑜发来的信息。

嗯?这谁啊?

许魏洲冥想6秒钟终于想起了那个傻货。

啊。是他呀。邀请我去生日趴?我跟他是朋友吗?

许魏洲迅速打下“让我去?我跟你熟吗?”

好像是朋友……

于是许魏洲又删掉了,回复了一个“好。”

其实许魏洲是想趁这个机会多了解了解黄景瑜。不知道为何,自己对这个人很感兴趣。

那边黄景瑜几乎是秒回的。“好好好!我回头给你说地址和时间啊!”

“好。”

“啊对,还有你也可以带几个朋友来!”

“好。”

黄景瑜放下手机,心里松了口气。他本来以为许魏洲那样的不太喜欢参加社交活动轰趴之类的,他本已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,没想到却得到了个好消息。

太好了。

不过翻看少的可怜的几条聊天记录的时候,黄景瑜猛然发现:许魏洲的回复都是“好。”

这该不会是自动回复吧?

不不不,一般自动回复应该不会设成“好。”的吧……

等等,那他是答应还是没答应啊……?

在黄景瑜自我纠结了十几个回合之后,无可奈何又打开了QQ,艰难地打下“这不是自动回复吧?”发送了过去。

那边的许魏洲还没睡,看到这么一条信息噗地笑了出来。

“怎么可能。”

“哦哦那就好”

黄景瑜收起手机,喝了点小酒。眼前满是台上许魏洲的发光的身影。

奇怪,我怎么对他这么在意呢……








11月30日。
许魏洲如约来到了说好的地方。

这个时候的天气已经开始转凉,还有点想下雪的意思。许魏洲围着个红黑格子围巾站在饭店门口,黄景瑜没有给他说包间号,他也不好意思进。

十分钟后。许魏洲搓了搓手哈了一下气,在眼镜里的雾气中,他看到了一个蓝格子衬衫的跑着过来的男生。

是黄景瑜。

“许魏洲!”看着黄景瑜喘着气跑来大冬天的只穿了一件衬衫,许魏洲不由自主地把自己的围巾拿下来披在黄景瑜身上。

红蓝格子,好巧。

黄景瑜看着许魏洲给自己披上围巾,到嘴的话突然卡住了。

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到不知所措,黄景瑜还是第一次。而那边的许魏洲正为自己的举动找一个合适的理由,嘴边的话却硬是给咽了进去。

空气突然安静。

两人对视了几秒钟后,许魏洲先脱尬境,开口问黄景瑜:“怎么了你这么着急?”

“啊,对,我给你说错时间了。早了2个小时,我害怕你在外面一直等,我就过来了。”

“你给我发个信息就好了。”

“我这不是怕你看不到嘛……好了好了,这附近你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,我带你转转,时间还早,等会再过来?”

“行啊。你看吧。我对这边不是很熟。”

“那我们去那边那个电玩城?”黄景瑜打开手机地图,指了指附近不远的一个地方。

“没问题。”

走在路上,一直都是黄景瑜在找话,许魏洲有一搭没一搭地跟着。

“你没带朋友啊。”

“没。这不是有朋友呢么?”

啊?黄景瑜半天才意识到许魏洲指的是自己。

“哈哈……”黄景瑜干笑了几声,心中其实满满的高兴。








生日趴结束了后,黄景瑜被一群哥们儿拉着不让走,说是非要再喝一杯再走。

结果黄景瑜就一下扑向了许魏洲,因为许魏洲是这里面唯一一个没有起哄让黄景瑜喝酒的。

坐在角落里看戏的许魏洲身上一下多了这么多重量,试图推开黄景瑜,奈何黄景瑜抱得太紧,许魏洲完全动弹不得。

“洲洲!让我回家!不喝了……嗝”

许魏洲差点笑出来。

喝醉的一身酒气的黄景瑜,比想象中的还要傻。

不对,洲洲?

“洲洲,走走走……我们走……”

许魏洲看着摆脱不了这个死死地抱着自己的傻货,也顾不得想那么多,给黄景瑜那些兄弟们打了个招呼,直接把自己连同黄景瑜一起脱出了包间。叫了辆计程车就直接打的回了自己宿舍,因为不知道黄景瑜在哪个宿舍。

还好没有人来查房,不然被发现一身酒气肯定是会受处分的。








把黄景瑜抱到下铺自己的床上后,许魏洲自己躺到了没有人睡的上铺。

此时的黄景瑜已经睡得不醒人事。

许魏洲睡不着。

回想起今天发生的种种,以及黄景瑜一张软乎乎的喝醉的大脸就忍不住想笑。

但当许魏洲下去找水的时候,黄景瑜的睡脸乖乖的出现在许魏洲的眼前,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感受掠过心头,一刹那又消失不见。

许魏洲也没太在意。

或许我们能成为好哥们儿?

许魏洲知道的是,第二天早上黄景瑜一脸蒙逼的睡醒,和他道歉说喝断片麻烦他了,还小心翼翼地问没有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吧。

许魏洲不知道的是,他们后来不仅变成了好哥们儿,也变成了恋人。

当然,这都是后话了。这天之后,又是许久的沉默,黄景瑜觉得没什么重要的事约许魏洲出来,许魏洲玩乐队也忙着排练。

就这样不知不觉,下一次他们好好说话的时候,已经是高二了。

tbc



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16)
© 9zl0 | Powered by LOFTER